暮雨潇潇(๑>ڡ<)☆

别在我评论区发鸽子屁股!(抓狂)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写作业的时候看到了一句话,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觉得很适合叶修。


我想,那些深入人心的人物形象大多有两个特点:要么是在某个方面或各个方面像极了我们这些平凡人,引起了我们的共鸣;要么就是拥有我们永远无法企及的品德,活成了我们想要活成的样子。

叶修无疑是后者。

他年少离家出走,心怀赤子之心,而后遭受挚友离世之苦,饱受队友排挤之痛,共苦过的伙伴与他不同道以致不相谋。

他经历了最荣耀的时刻,也遭受过世人的恶意。

大多人跌落神坛后或困于过去或埋怨当下,他却破而后立,穿过荆棘,再登荣耀巅峰。

纵然他已不再年少,却依旧流着滚烫的热血,依旧心怀赤子之心,依旧铭记初心。


我想,“不忘初心”,最重要的不是“不忘”,而是“初”。

忘记初心,是因为你再也不是当初的你了。待你回首时,你可能仍记得那时的初心,却不会再有任何波澜,甚至会对其嗤之以鼻。

“不忘初心”,最难的不是不忘记你的初心,而是在看尽人心险恶、阅尽世态炎凉后,你仍能保持最初的本心。

所以我敬佩叶修。

因为在经历了无数磨难之后,他仍能保持一颗赤子之心,骨子里仍是一个少年郎。

他身上有太多平凡人难有的品质:十年不改的初心,多年如一的热爱……对于外物,也少有欲求。

举世誉之而不加劝,举世非之而不加沮。

这样一看,他倒真像一个无欲无求的神了。

可是他秀下限的时候,却又主动脱下了那神衣,身上有了人世间的烟火气。

无怪乎有人赞颂他是最具神性的人。


真遗憾啊,你我不在同一个世界,以至于我永远不能与你相见。

也真庆幸,你我不在同一个世界,以至于我能了解你是怎样的人。


叶修,我爱你。

评论 ( 10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雨潇潇(๑>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