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潇潇(๑>ڡ<)☆

别在我评论区发鸽子屁股!(抓狂)

【韩叶/all叶】用正确的方式打开成语故事

◎OOC

◎时间原因只有一个段子(心虚)

◎用成语编段子的改良版,题目已经说明了一切(推眼镜)

◎说真的,成语故事有些真的超好玩!(沉迷于成语故事无法自拔)

总目录





韩文清是一头老虎,在老虎中都是非常有名的,因为他超凶。

王是没有朋友的。他常常听母亲这样说。

韩文清的母亲不希望他成王,而希望他当一个文艺青年,所以给他取名叫文清。

但是韩文清有一个秘密,谁都不知道的秘密。

他有一个朋友。

是一个只逃家的小狐狸,名叫叶修。

叶修小时候离家出走跑到人类世界,经过一番冒险后来到韩文清生活的山里,并因为各种原因跟韩文清成了好朋友。

韩文清叼着一树枝浆果往叶修所住的地方走。

叶修最近执着于制作一根简易钓竿用于捕鱼,虽然韩文清觉得有些多余,但叶修难得对吃肉表示了兴趣,他不能不支持,不过为免他废寝忘食,韩文清这几天都会给他送吃的。

韩文清穿过茂密的灌木丛,隐约听到叽叽喳喳的鸟鸣。

这是……

鹦鹉黄少天?!

什么情况?

韩文清走进一些,果然看到了黄少天。

因为被茂密的灌木丛遮住了,黄少天和叶修都没有注意到他的到来。

叶修正在捣鼓他的钓竿,黄少天则在一旁吵个不停。

叶修看起来很烦他,呲着牙威胁他闭嘴,不然就吃了它。韩文清没有相信,他看的出叶修只是在吓唬对方。黄少天显然也看出了叶修的虚张声势,他丝毫不怕,甚至强拉硬拽,想要让叶修去他家住会,叶修非常无奈,似乎妥协了。

韩文清突然有种什么东西要被抢走了的感觉。

他低吼了一声,引起了一狐一鸟的注意。

他们终于看到了韩文清。

“你想干什么?”黄少天张开翅膀站在叶修面前,俨然一副保护者的姿态。

“离开这里!!”韩文清怒吼。

韩文清的本意是要黄少天一鸟离开,但是黄少天却会错了意,以为是要他和叶修一起离开,顿时觉得有必要维护未来伴侣的利益,于是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企图以理服虎。

韩文清冷冷地看着他,摆出将要进攻的姿态,显然不想讲道理。

叶修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有些搞不清状况,但是却知道韩文清在生气。他想了想,打算过去哄哄韩文清。

黄少天看到叶修想要走向韩文清连忙拦住他,叶修却不管不顾,绕过他走到面目狰狞的韩文清面前,还蹭了蹭他的下巴。

黄少天:目瞪鸟呆.jpg

“老韩,你不要生气啦。”叶修想要摸摸韩文清的头,但因为体型原因只能摸到他的下巴。

韩文清没有说话,他在黄少天的惊呼中叼起叶修,将他放在自己背上,然后转身朝自己领地走去。

“老韩?你到底怎么了?”叶修趴在韩文清的背上,有些疑惑。

“以后你和我一起住。”韩文清无比强硬地道,“如果有动物欺负你,就告诉我,我帮你讨回来。”

叶修眨眨眼睛,似乎非常开心:“老韩你真好。”

叶修一边说着,一边用尾巴去勾韩文清的虎尾,韩文清轻轻挣了下,然后缠绕住叶修的尾巴以作回应。



后来叶修过上了白天欺负其他动物,晚上被韩文清欺♂负的幸福生活。

end






狐假虎威〈主谓结构〉〈贬义〉假:借。狐狸借老虎的威风去吓唬其他野兽。比喻倚仗别人的势力来欺压或吓唬人。

虎求百兽而食之,得狐。狐曰:“子无敢食我也!天帝使我长百兽,今子食我,是逆天帝之命也。子以我为不信,吾为子先行,子随我后,观百兽之见我而敢不走乎?”虎以为然,故遂与之行;兽见之皆走。虎不知兽畏己而走也,以为畏狐也。——《战国策·楚策一》

评论 ( 4 )
热度 ( 1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雨潇潇(๑>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