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潇潇(๑>ڡ<)☆

别在我评论区发鸽子屁股!(抓狂)

【喻叶】用正确的方式打开成语故事(上下其手)

◎OOC

◎这次是古风paro

◎久违的刷一发成语段子

总目录





今夜的宰相府通火通明,受邀的官员都纷纷赴宴。

大厅内,舞女们踏着轻盈的脚步,眼波流转间勾人心魂,宾客们端着酒杯欣赏着,双眼紧紧黏在舞女们的身上。厅内气氛奢靡,让人忍不住沉醉其中。

坐在主座上的年轻男人微微笑着,丝毫不受影响。他摇晃着手中的酒杯,微微阖眼,似乎在想着什么。

他是这场宴会的主人,也是蓝国的宰相,喻文州。

忽然,一个侍童快步走到喻文州身边,俯身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话。

喻文州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他迫不及待地走向大门。

此时也有两人被侍童引入厅内,那是两个年轻的男人。左边的男人眉目俊秀,微微翘起嘴角,露出一对虎牙,显得有点可爱,他穿着一身天蓝色长袍,腰间挂着一柄长剑。另一个男人五官不算出众,但很耐看,他嘴角噙着笑,让人看着心里痒痒的。

喻文州走到二人面前,笑盈盈的道:“我还以为你们不会来了呢。”

“那可不行,表哥你的生辰我怎么可以不来呢!”黄少天用手肘捅捅叶修,“老叶你说是吧。”

“嗯嗯。”叶修特别敷衍的应了几声。

“大人,这二位是……”有的官员忍不住出声问道。

“哦,他们是我的朋友。”喻文州笑道。

他举起手介绍黄少天道:“这位是我的表弟,黄少天。”

顿时有人惊呼出声:“可是江湖上有妖刀之称的剑圣大人?!”

黄少天得意的瞥了眼叶修,笑着回道:“正是在下。”

满座宾客开始交头接耳,据说江湖第一人“斗神”叶秋与剑圣素来交好,旁边这位又被唤为老叶,难不成……

喻文州毫不在意众人眼中的惊异,放下手介绍叶修:“这位姓叶名修,是一个……恩……”喻文州看了一眼叶修,似乎在纠结怎样介绍。

“兴欣客栈的店小二。”叶修笑眯眯地道。

“店小二?!”宾客们有些不理解,一个店小二怎么和宰相成的朋友,还和剑圣一起来赴宴?!

有些脑袋转的快已经察觉出不对了,先前喻文州介绍黄少天时是举着手的,到了叶修又放下了手,显然并不重视叶修,而且黄少天还是喻文州的表弟……

不少人已经开始暗暗琢磨怎样和黄少天打好关系了。




叶修看了会舞,觉得索然无味,顿时起了偷溜的心思。坐在一旁的黄少天一眼就看了出来,一把拉住他,低声威胁:“你溜个试试看,看我下次不烦死你!”

叶修特别无奈:“我不打算走,真的,我只是想去方便一下。”

黄少天半信半疑的放开了他,刚想警告他几句,又有官员跑来向他敬酒,等到他应付完后再去找叶修,人早就跑的没影了。




叶修坐在池边的栏杆上,叼着根草,不知道在想什么,察觉到有人走了过来,叶修头也没回道:“怎么不继续招待宾客了,主人中途落跑不好吧。”

“身体不适,只好先行离开了。”来人答道。

“哦?”叶修转过头看着喻文州,似笑非笑道,“有病那还不快去吃药,跑这来干什么?”

喻文州坐到他旁边,看着他道:“我得的是相思病,只有多看看你才能好。”

叶修斜了他一眼道:“哟,怎么前面在大厅上也没见你有多重视我啊?还区别对待呢。”

喻文州握住他的手道:“这不是为了你吗,你不是不喜欢应付这些人吗,让少天帮你挡了还不好。”

叶修笑盈盈的看着他:“你们玩政治的心都脏。”

“瞧你说的这话。”喻文州凑了过去,“当初凭一张嘴将一国之主唬得团团转的也不知是谁。”

“谁这么厉害啊?”叶修装傻。

“我的妻子啊。”喻文州在叶修耳边轻声呢喃,眼中尽是叶修。

叶修突然站了起来。

“那个文州啊我突然有事先走了生日快乐再见!”叶修说完后便跑了个没影。

喻文州也不在意,他可清楚的看见了某人红彤彤的耳根。

更何况,他一点都不急。

毕竟,日子还长呢。




大厅内,头一次被别人烦到想死的黄少天露出了生无可恋的表情。

在看到喻文州因“病”离开后,他终于发现了自己又被自家表哥坑了的事实。





上下其手〈连谓结构〉〈贬义〉手向上指或向下指。比喻暗中勾结,玩弄手法,串通作弊。

二十六年,楚侵郑。五月,至于城麇。郑皇颉戍之。出与楚师战,败,穿封戌囚皇颉。公子围与之争之。正于伯州犁。伯州犁曰:“请问于囚。”乃立囚。伯州犁曰:“所争,君子也,其何不知!”上其手,曰:“夫子为王子围,寡君之贵介弟也。”下其手,曰:“此子为穿封戌,方城外之县尹也。谁获子?”囚曰:“ 颉遇王子弱焉。 ”——《左传·襄公二十六年》

评论 ( 4 )
热度 ( 107 )

© 暮雨潇潇(๑>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