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潇潇(๑>ڡ<)☆

别在我评论区发鸽子屁股!(抓狂)

【all叶】家有二猫

◎非原著向(因为原著向的一叶叶太!虐!了!)

◎账号卡全员宠物化(虽然本篇只出现一叶之秋和君莫笑……)

◎联盟众人全员写手/画手(虽然这个设定目前没什么用)

◎还有一篇平行世界的短篇,all叶背景下的一叶叶→他与他的猫

总目录

◎本来打算写成中篇的,但后来变成了短篇系列……
  
    
  
  
  
  
  
叶修捡了一头四蹄踏雪,中华田园猫,俗称,土猫。
 
 
 
不久后又有人送了他一只猫。
  
  
  
“你哥十年不回家,现在弄头猫回来是什么意思?”

苏沐橙正在吃薯片,于是有些含糊地回答:“也许是想和你有个情侣款。”

“你说什么?”叶修没听清。

“没什么。”苏沐橙摇摇头,继续吃薯片。
  
  
  
鉴于苏沐橙养的是只鸟,叶修只能把这头叫君莫笑的白猫带回了家。
 
 
 
叶修刚打开门,一团黑影喵喵叫着正要扑过来。

趴在猫笼里的白猫恰在此时软绵绵地喵了一声。

一叶之秋突然僵在原地。

它看了看白猫,又看了看叶修,宛如一个撞见老婆带小白脸回家的苦逼老公。

叶修并没有察觉一叶之秋的情感波动。他打开猫笼抱出君莫笑,蹲下身对一叶之秋道:“一叶,这是君莫笑,以后你就有玩伴了,开心吗?”

不开心。

一叶之秋十分冷漠。

外患还没平就来了个内忧争宠,谁能开心?

然而叶修依旧未能察觉一叶之秋的心理波动。

这段时间已经成功晋升猫奴的叶修开开心心地抱着自家新来的猫主子洗澡去了,于是完美的错过了一叶之秋幽怨的眼神。
 
 
 
“咦?”

叶修双手托起君莫笑,有些懵。

刚被水泡过的君莫笑浑身湿漉漉的,原本蓬松的白毛全部都黏在他的身上,显得丑兮兮的。

不过这并不是重点。

重点在于,君莫笑四蹄处的白毛全部变成黑色,像被墨染了一般,与周身纯白的毛色相比下来显得特别醒目碍眼。

叶修看了眼变成白色的水,明白了。

这哪里是变黑了,这本来就是黑的啊!

君莫笑有些茫然的看着自己变黑的爪子,舔了舔,再看,还是黑的。

“喵呜?”君莫笑歪着头,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叶修,似乎在寻求帮助。

叶修忍不住笑了。

他凑近君莫笑,亲了亲它的额头。

“笑笑变成什么样都很可爱的。”

君莫笑的耳朵竖了起来,尾巴摇来摇去的。它努力把头伸向叶修,然后舔了舔叶修的嘴唇。

叶修愣了一下,然后弯着眼回了它一个亲吻。

“喵喵喵!!!”

一叶之秋炸毛了!

它都没被叶修亲过,居然被个新来的小白脸捷足先登了!

不能忍!!!
 
 
 
叶修看着趴在他脚边喵喵直叫的一叶之秋,觉得它是想玩了,于是让它和刚洗完澡的君莫笑待在客厅里玩,自己则跑去写稿。

只是想要亲亲的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看着旁边正在舔爪子的君莫笑,越看越不顺眼。

君莫笑察觉到一叶不善的目光,不躲不闪,还满是挑衅地冲它亮了亮爪子。

一叶之秋彻底炸毛了。

它弓起身,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一副随时会发起进攻的模样。

君莫笑却一反常态,缩成一团瑟瑟发抖。

于是这个极像一叶之秋欺负新来的君莫笑的情况被出来倒水的叶修看见了。

“一叶你在干什么?”

一叶之秋又一次炸毛——这次是被吓的。

君莫笑委屈巴巴地蹭了蹭叶修的脚,喵喵几声,无比凄惨。

叶修心疼地抱起君莫笑,各种亲亲抱抱哄哄,这才让君莫笑“开心”起来。

然后他蹲下身,戳戳一叶之秋的小脑袋,道:“你啊真是越来越不懂事了,不准欺负笑笑,不然关你小黑屋。”

一叶之秋:我不是我没有!!!叶修你不要相信这个白脸心机喵啊啊啊啊啊!

一叶之秋无比悲愤地看着叶修抱着君莫笑走回房间,更气的是君莫笑还在叶修视线范围外给了它一个得意的眼神!

喵的!!!

不要以为它就不会演了!!!

卖萌撒娇谁不会啊!!!

叶修手下第一萌宠的头衔它绝不会轻易放弃的!!!!!
   
   
  
于是,一叶之秋与君莫笑的争宠大战正式拉开帷幕。

在叶修眼里则表现为一叶之秋“不小心”卡在沙发缝中,君莫笑“不小心”被猫砂洒了一身等“意外”事件。
   
   
  
到了周六的晚上,叶修依照惯例开了直播。

每个星期的周六给粉丝们直播读书已经成为他的习惯了。

“大家晚上好啊。”

【男神晚上好!!!】

【叶叶今天要读什么啊?】

“你们是想听我读书还是念诗?”

【想听修修念情诗!随便哪首都行!】

“唔……”叶修想了想,“那《致橡树》?我挺喜欢这首诗的爱情观。”

【所以叶叶是想找一个能和你同甘共苦的女朋友,成熟独立的那种?】

【男朋友也可以啊嘿嘿嘿】

叶修看着诗,开始念道:“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如果爱你——/绝不学痴情的鸟儿,/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也不止像泉源,/常年送来清凉的慰藉;/也不止像险峰,/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

【叶叶好帅啊……】

【已录音,从此这就是我的手机铃声了】

【假装这是老公念给我听的】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坚贞就在这里:/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好啦,今天的直播就结束了,大家下次见!”

“喵~”一声猫叫恰好接在他话音后。

【等等!男神不要走!今天太短了!不够!!!】

【我是不是幻听了???叶叶刚刚说的是“下次见喵”???】

【今天的修修超级可爱!!!居然还卖萌!!!】

“我没有猫叫。”叶修哭笑不得,“是我养的猫在叫。”

【!!!!!!!!!】

【我叶养宠物了?!!!!!】

【想看!!!!!!】

“好好好。”叶修笑道,朝一旁的一叶之秋与君莫笑招了招手。

君莫笑得到允许立马窜上叶修大腿,牢牢占据叶修的怀抱。

一叶之秋则优雅地跳上叶修的椅背,无比端庄地坐在上面。

【两只喵!!!!!!居然有两只!!!!!!】

【不愧是我叶!要么不养宠物,一养就是两只!】

【修修介绍一下啊!】

“白蹄子的是一叶之秋,黑蹄子的是君莫笑。”

【一叶之秋?你的处女作的名字吗?】

【为什么要叫君莫笑啊?因为全身白毛只有蹄子黑了很好笑?】

“两个名字都不是我取的啊,我怎么知道。”叶修脸上无辜,手正在撸猫,撸得君莫笑特别舒服。

一叶之秋蹭了蹭叶修,后者轻笑几声,空出一只手挠了挠一叶之秋的下巴。

【叶叶表情好温柔啊】

【羡慕两只猫】

【突然觉得这两只很配诶,从毛色上讲】

【温柔端庄一叶之秋×活泼可爱君莫笑?】

【前面你是怎么看出性格的】

【猜的】

“噗——你们别闹,一叶和笑笑都是公的,不能交配的。”

【不!同性才是真爱!】

一叶之秋&君莫笑:真爱你个狗,要爱也是爱叶修啊!谁要和这货搞真爱!

【超好奇男神突然养猫的原因,感觉男神不是会养宠物的人啊】

【对对对!求叶叶和猫之间的故事!】

“这个啊,就先从一叶开始吧,毕竟它是我养的第一头猫。其实一叶一开始是野猫来着,据说不亲人,不过当初我第一次见到它时,是它悄悄溜到我旁边的。但是有人过来后它就跑走了。”

“后来再次遇见它的时候我在走夜路,正好遇上抢劫的——没事没事,那个打劫的还没动手就被这家伙打跑了——别不信啊,一叶战斗力是真强。而且一叶很聪明的,有次我半夜发高烧,是它用湿毛巾给我降温的。”

【这已经不是聪明了吧……这根本就是成精了!】

【说好建国后不许成精呢!】

“至于笑笑,它才来我家没几天,暂时没什么故事可以讲的——放心放心,等有了一定讲给你们听。”

【看叶叶的表情,应该很喜欢这两只猫吧?】

“当然,我很喜欢它俩。”叶修弯了弯眼角,“非常喜欢。”

君莫笑竖起耳朵,忽然趴上叶修的胸,轻轻碰了下他的嘴角。

一叶之秋甩甩尾巴,也碰了叶修的嘴角。
  
  
我们也特别喜欢你。
  
  
最喜欢你了。
  
  
  
  
  
END
  
  
  
我知道这篇结局太仓促了_(:з」∠)_

评论 ( 6 )
热度 ( 715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雨潇潇(๑>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