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潇潇(๑>ڡ<)☆

别在我评论区发鸽子屁股!(抓狂)

【荣耀手游】那个男人欺骗了所有玩家

本系列专属目录(戳我戳我!

本文是主线!(是的这么个系列居然有主线(点烟)

这是主线推荐阅读顺序→荣耀手游宣传PV+精选玩家评论扒一扒荣耀手游的曲折发展史扒一扒天塔榜上的大佬们编剧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在?组队杀编剧?


荣耀天塔官网»论坛»讨论»狗比U盘真的不做人了!

 

1L 楼主

终于肝完了所有主线,忍不住想要抽根烟自闭一下

狗盘这家伙不要脸!!!

不要脸!!!!!!!

叶修根本不是什么妖魔之主!他他妈的是神界最高神之一!!!!!!!

 

2L

?????

 

3L

吓得我瓜都掉了.jpg

 

4L

亿脸懵逼.jpg

 

5L

等等等等,叶修=妖魔之主这个猜测都快成玩家公认的了,一些疑点也能解释得通,结果搞这么一出???强行反转有意思吗?官方这是想吃书???

 

6L 楼主

回楼上,官方没吃书,事实上,是官方一直在误导我们!!!!!

首先要明确的一点是,“叶修=妖魔之主”这个猜测是建立在那位被信仰的神已死、妖魔之主尚在此世的前提之上,同时还有创世神就是百年来人们所信仰的那位神这个条件。

 

7L

等等等等,楼主你这话什么意思????

(眉头一皱感觉事情不对.jpg)

 

……

 

58L

我打字慢你们不要急哈

关于相关细节的推测后面再说,先讲你们最想要的官方剧情

这最后三章剧情承接前文,继续讲述他们十四人各自进入一扇门后发生的事,但是其中十三人相继领了便当,死在了自己的力量之下,而一路平安无事的叶修则走过了一条很长的、画满了壁画的通道中。

其中给了特写的只有六幅画,反正你们迟早能看到图我就懒得再去截了,直接文字描述吧。

第一幅画,中央是两个一模一样的用金色描边的小人呈对称形式拥抱对方,周围都是云状浮雕。

第二幅画,内容是云端上有着一座宫殿,两个金边描绘的小人一个手握长矛,一个手提天平。

第三幅画,手握长矛的金边小人站在中间,周边跪满了人,背景和最后神殿的地形相似,但是没有神殿。

第四幅画,依旧是那座云端上的宫殿,但是云端之下画满了黑色的怪物,形象和妖魔类似。

第五幅画,提着天平的金边小人站在云端之上,而另一个金边小人则同一个用血红色描边的黑影坠下云端。

第六幅画,金边小人杀死了黑影,背景和创世神陨落之地相似。

以上六幅并不是相连的壁画,顺序只是指它们被提及的先后。

其中影射的意思我后面会讲。

在走过那条长廊后,叶修来到了天塔最顶端,中间是一道光柱,在他来到光柱面前时,有一道声音从中传出。

(歪个话题,这个声音和韩文清超像!天塔是不是要把韩队的戏份安排上了?!(兴奋

这个声音恭喜叶修登塔成功,并告诉他拥有了成神的资格,只要进入光柱,便能真正成神。

叶修听到这话没说什么,只是走到光柱之前,将手伸进去

……然后拿出了一把伞!(按描述就是千机伞无误了!

我敢说那声音肯定和我一样懵逼,不过到了后面就是我一个人懵逼了。

后面是叶修和那声音(给他个代号叫韩队吧)的对话,信息量超大!

打字累了,我休息一下。

 

……

 

74L

别催别催,回来了回来了

 

……

 

103L

给大家挑着讲一下。

首先叶修不是妖魔之主,而是神界最高神之一,另一个最高神是他的双生弟弟(所以叶董爸爸是不是也要有戏份了?!)他们是从最高规则中诞生的,天生凌驾于其他规则之上。这个应该对应第一副画,叶修和他弟弟就是那两个诞生在云端的金边小人,而从后面的画来看,我推测他们一个掌管刑罚(指代长矛),一个掌管秩序(指代天平)

第二个劲爆消息是妖魔之主早就死了,这对应第六幅画,金边小人杀死了黑影。这里可以推测,创世神的确是感应到了妖魔之主的降临,但是随妖魔之主降临的还有叶修。而妖魔之主很可能并没有和叶修降临到同一个地方,于是导致创世神先于叶修找到了妖魔之主,并死于它手,同时于死前写下警示。而随后赶来的叶修与妖魔之主进行了一场恶战,最后成功杀死了它,但也受到了创伤,直接表现为失去记忆,不能自主回归神界(仅为推测)

第三个消息是关于神界的。韩队表示叶修和他弟是神界基石之一,在神界遇到危机的情况下应当尽快回来共同抵御难关。而叶修则反驳说他弟已经被最高规则加冕为神王,接过了他的“矛与惩戒”之责,完全不需要他的帮助,既然如此他应该在这个世界帮助原住民抵御妖魔,以免妖魔借这个世界为跳板再次进入神界(这里我推测涉及到了第四幅画,就是云端宫殿下聚满黑影的那副,很可能妖魔之主就是借另一个世界为跳板侵入了神界,展开了一场恶战,于是发生了第五幅画中的内容,即叶修与妖魔之主一起坠下云端)

第四个劲爆消息是叶修最后对韩队说的话

【叶修:更何况……我已经没办法回去了。

???:你什么意思?!

叶修:你以为我为什么会提前恢复记忆?

叶修:我已经是这个世界的新神了。

叶修:生死与共的那种。

???:这不可能……!

叶修没再说话。他高高举起手中变为长矛的神武,挥向光柱——】

你们都给我细品!

还有最后一个消息,是个好消息!

其他人都!复!活!了!!!

不仅仅是与叶修同行的其他十三人,还有所有死在天塔里的人,每一个都复活了!

这段内容是视频形式,我录下来了,不亏!最后一幕绝美!!!

等我单独发一楼!

 

……

 

131L 楼主

【光柱消散,叶修撑开了重新变回银伞的神器。

他执伞踏上出现在光柱里的阶梯,一步一步走向塔顶。

“以吾之名,允尔等复活。”

有白光出现在叶修手中,溢散出来的光点化成鸟的模样,在塔内飞舞。

它们停留在每一个死者的尸体上,重新变成了光点融入他们体内。

白鸟们盘旋在塔内的每一处角落,死去的人类重新睁开了双眼。

“以吾之名,佑此地万里内诸邪不侵。”

话音刚落,天降大雨。

泛着金光的雨滴落在被送出塔外的复活者身上,驱散了他们所有的痛苦。

雨落在被污染的黑色土地上,有黑烟消逝,万木重新生长。

妖魔被金色的雨滴包围,发出惨烈的哀嚎,只余下一点灰烬。

勉强逃离的妖魔与重获新生的人类一同看向天塔的顶端。

通天的光柱已经消失,只有一张神座静静浮在塔顶。

神明踏上最后一个阶梯。

“吾名叶修,乃神界至高神。”

阶梯之上,神座感应到主人带来,发出了灿烂金光。

金色的光点飘到叶修的衣服上,为其编织出华丽的纹饰。

最后的金雨落在神的发上,凝聚出一顶冠冕。

那是人间不可制造的服饰。

是神的衣袍,是神的王冠。

是至高的规则赠予它亲爱的孩子的礼物。

衣摆扬起。

叶修坐上了他的神座。

他穿着纹饰精巧的神袍,眉间是复杂难懂的神印,手中的神器已经变成了一柄长约八尺的魔杖。

他轻举神杖,在虚空中敲出一阵悠长的沉音。

世间万物都在注视着他。

“规则见证——”

“即日起,我将永远庇护此世。”

“妖魔一日不灭,吾亦一日不归。”

“我与诸君同进退!”

此间新神端坐于神座之上,受众生朝拜。

一如百年前神明初次降临世间,庇佑人类。】

 

132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好了我好了我好了!!!!!!!

这个神明叶真的绝美!!!!!

新娱,一个被游戏耽误的动画公司(滑稽

 

133L

????????

这不公平!!!!!!!!

凭什么其他人都死了一次这家伙却一路没事还保送封神啊!!!!!!!

我要看妖魔之主叶自杀拯救世界!!!!!

 

134L

等视频上传的时候打的字,解答一下前面朋友关于编剧吃书的质疑。

还是那句话,关于创世神与后来被信仰的神之间的关系,官方从来没有明确表明他们是同一个存在。

考据几个相关支线剧情可以知道以下信息:

创世神在创世之后陷入了沉睡,然后在妖魔降世之时前去拦截妖魔之主(“创世神之死”)

而神迹是在妖魔降世百年前开始出现,妖魔降世之日消失(“我们所信仰的”)

还有在妖魔降世之前研究过神史的张新杰曾经说过那位神“是这片土地唯一的神明。”

乍一看去,简直就是在疯狂暗示创世神=那位神

但这不能做实锤,一定要记住一件事,凡是狗盘的剧情,只要不是旁白说出来的信息,即使是角色提供的也不能全信!!!

就拿这个举例,如果换一个角度,以上信息依旧能成立。

首先是创世神,看起来创世神好像是在百年前苏醒了,但是如果他是一直睡到妖魔之主降临才醒呢?这样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偏偏是百年前才有了神迹。据张新杰称是因为兽潮侵袭人类居处,变异动物肆虐人间,人类的祈祷终于被神明听到,最终降下神迹庇佑了凡人。但是我在帝都的图书馆里找到了一本大灾难集,里面提到了创世以来人类经历的很多天灾人祸,比百年前的灾难还要严重的事件数不胜数,却只有百年前才有了回应,这是为什么?

有人可能觉得是凑巧,但我更倾向于那些灾难并不会导致世界毁灭,所以即使创世神听到了也无动于衷,但是妖魔之主的降临却不是一个层次的,面对灭世的危机,创世神不得不出现,并与其一战。

基于这个前提,百年前开始的神迹只能是由另一个神明赐予的。

这里就要回到前面的第三幅画了,手握长矛的金边小人站在画中央,周边跪满了人,背景还和最后神殿的地形相似,却没有神殿。

最后神殿地图中可以找到一套名为《神殿纪》的史籍,第一本写了神明初次降临并降下神迹,击退兽潮,被拯救的人类跪下感谢神的恩赐。这明显是第三幅画的内容,而且这套书中还提到,在神明初次降临的地方,人类建立了第一座真正的神殿(以前因为创世神不露面不赐福所以很多人都不信神,更别说花大钱建神殿了)。而这座神殿,也是妖魔降临后坚持到最后的神殿,对,就是那个被命名为“最后神殿”的地图,但是那个地图是固定在妖魔降世之前的时间点,还没有受到妖魔破坏,所以和主线中出现的并不一样。

此外关于张新杰的“这片土地只有一个神明”的说法,完全没毛病,因为他们根本就没见过创世神,也没见过那位神,而创世神这个字眼,一直都是出现在支线剧情中,而且还是旁白而不是角色对话。

所以从头到尾,这就是一个典型的U盘式误导,直接堵住了我们发现叶修真实身份的路,在错误道路上一去不复返(捂脸

 

……

 

183L

另外是关于叶修等于妖魔之主的猜测。

还是那句话,我们此前所推测的都是官方或者说U盘有意误导出来的。

在事后对比了一下,发现此前的有关叶修的疑点都是属于既能用妖魔说来解释也能用神明说来解释的。

比如叶修远超常人的身体素质,无论他是妖魔还是神明都能解释得通,毕竟本来就不是人对吧!

另外还有妖魔对叶修的那种超过其他人的仇恨值以及本能的畏惧。妖魔说的解释是妖魔之主的威慑以及妖魔对力量的本能渴望,而神明说则可以理解为对神的惧怕以及消灭天敌的本能。对神的惧怕可以从张新杰出场的那段剧情看出来,张新杰和那座最后的神殿都是因为神殿中残存的神威才苟到叶修出场的。

关于神威的说法来自《神殿纪》卷三,里面写到神明在他首次出现的地方留下了力量,而祂的信徒们则围绕着那力量建造了这片土地上的第一座神殿。所以很明显,即使过去了百年,那力量虽然已接近消散,却还是能威慑妖魔。

其他的疑点我就不举例了,如果你们想看的话我再专门开楼做个对比。

 

另外关于U盘在直播时回应玩家的那句“现在的玩家还挺聪明的”,其实我们都没搞懂他的言外之意。

这是我前几天偶然发现的,曾经U盘作为作家接受采访时的一个视频,我把其中他回答读者们猜测的那段剪辑出来给你们看看。

【男人用手扶了下眼镜,对着记者笑了笑:“现在的粉丝还挺聪明的,就是没用对地方。”】

顺便附上他直播时的那段回答。

【男人推了下眼镜,笑道:“现在的玩家还挺聪明。”】

看出来了吗???

一模一样的语气!一模一样的神情!

 

184L

感情他不是在夸我们!他他妈的是在嘲讽我们啊!

 

185L

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叶修只受这么点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不服啊啊啊啊啊啊

 

186L

血书求编剧开个支线!就妖魔之主叶自杀拯救世界吧!

不能只让我家正主死一次啊呜呜呜呜呜呜呜

 

……

 

194L

……?(叶粉懵逼)

那什么,为什么你们喜欢的角色死一次我们叶也得死一次啊?

 

195L

官方太偏心了!!!这根本就是夹带私货吧?????

 

196L

【小问号你是否有很多朋友???.jpg】

楼上知道私货怎么写吗?

主角和重要配角区别待遇不懂吗?

什么时候这种正常的区别待遇也可以叫成夹带私货了?

 

……

 

237L 楼主

服了服了,各位叶粉们别理那群憨批了,专心玩游戏。

下个活动榜前10%奖励的新装备我预测可以成为叶修的新顶配,提前攒下体力准备爆肝吧(头秃)

懒得删楼了,让它自己沉掉吧,顺便你们可以丰富一下自己的黑名单。

 

……

 

258L

挖个坟。

总算找到源头了,想采访一下前面那群要求加叶修成为妖魔之主支线剧情的层主们看if线的感受。

 

259L

啥?这就是导致狗盘报社的源头吗?真的假的???

 

260L

反正我在里面看到了好几个叶黑,其中就有个在官博征集番外内容时要求写叶修是妖魔之主的热评。

 

261L

所以真的有叶黑玩这个游戏???

我记得那个热评还是天塔官博的铁粉来着???

 

262L

那是一个霸图粉。

 

263L

哦,懂了

 

264L

???楼上你懂什么了???

 

265L

知乎问答:霸图粉都有什么迷惑行为?

看完你就懂了(滑稽

 

266L

正在考古楼主大佬分析贴的萌新满脸懵逼,if线是什么东西?

 

267L

啊,是主线登塔篇一个甜到落泪的支线结局,链接在这,不用谢。

 

268L

咦,是文档啊?不是游戏剧情啊?

 

269L

对的,这是编剧亲自写的,虽然是小说但也是官方盖章的。

不怎么长的,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可以看完,有可能还能再短点。

 

270L

那好的,非常感谢,我去看了~

 

271L

走好哦~~~~

 

272L

楼上好坏一人啊……

 

273L

咦?if线需要看这么久吗?也就一万字出头而已吧,平均阅读速度大概就是半个小时吧?

 

274L

嘻嘻嘻,半个小时用来看,半个小时用来哭,没毛病啊【U盘:魔鬼微笑,jpg】

 

275L

……272君没说错,你是真的很坏

 

END

 

if线相关内容:

听说有个if线结局超甜?

if线废稿

 

小剧场(其实是发在预告里的小段子,搬过来当小剧场~

剧情策划“我的U盘呢”独白:

我发刀,虐角色,驴玩家,但我真的是一个好叶粉:)

所以我男神身份必须牛逼!!!!!

——妖魔之主?想什么呢,故意拿来逗你们玩罢了,怎么可能真的让我男神变成反派!

以前那些主角只是我的儿子罢了,这可是我男神!!!男神懂不懂!!!

(天塔玩家:在?时空裂缝第一期看一眼?四君子里第一个死的你男神看一眼?

U盘【一脸无辜】:怎么?有问题吗?那里面我男神不是反派吧?

天塔玩家:……淦。)

评论 ( 22 )
热度 ( 246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雨潇潇(๑>ڡ<)☆ | Powered by LOFTER